close

 

想說~

是時侯整理一下我從11月底開始參加『一連串』的Weihnachtsmarket了。

因為學校每周六都有活動,帶我們去參觀皇宮(還一直打出白宮是怎樣!)、古堡、博物館..etc.

有這個機會當然得好好看看聖誕市集到底在賣什麼料啦。

 

26, Nov. 第一個地點是去學校附近的市集, Gastmutter(寄宿家庭媽媽) 晚上帶我和她朋友在市集會合。呃~沒照片~這是因為下雪天, 我的雙手只想躲起來。不過到了晚上, 整個市集的氣氛相當不錯, 雖然小小的, 但是滿有冬天的感覺。在這裏體驗了Glühwein(熱紅酒), 喝完整個暖和起來。於是邊喝熱熱的紅酒, 在下雪天裏聊天。

後來Gastmutter的朋友請我們喝一款酒叫作: heiße Oma = Lörkr , 就小小的一杯櫻桃酒上面加上一些鮮奶油。沒想到, 還滿好喝的捏。只是我沒那麼愛櫻桃啦, 幸好一小杯而已, 後來才知道這酒還滿烈的..(整個不知所以然就喝的人)

我覺得德國人對於亞洲人還是好奇的, 但這裏很妙的是, 特別喜愛日本人。我想跟一些歷史是有關係的吧, 欲知詳情, 請查維基~Danke! 

27, Nov. Ludwigsburg / 這張是在坐公車的路上拍的, 這是早晨..

1DSC03643.jpg

這個地方也滿不錯的, 因為我第一次來到沒有暖氣的皇宮, 真的很冷呀~還是(陰森?)

不過, 這裏的Weihnachtsmarket 就相當有感覺啦,因為逛的時間不夠所以就沒拍照片了..這裏的攤位都是一個個小木屋搭建起來的攤位, 賣的東西琳瑯滿目, 很多人喝著熱紅酒, 吃麵包夾香腸或是Crepes (可麗餅)..etc...聊聊天, 雖然天氣很冷,但假日時來這樣的環境是很舒服的。 

4, Dez. Esslingen, 這裏還真是一個滿冷的地方. 這天是融雪天 , 滿地都是滑滑的雪, 走路一不小心就.. 。本來呢, 我想休息一星期不要到處跑的(認真貌), 但是! Gastmutter跟我說這是一個中世紀的市集喔~很有趣的。不看可惜, 於是就來啦。嘿嘿~~

猜猜這人在做什麼? 

1DSC03787.jpg 

他就是要來吹這個叫『號角』, 這是正解嗎? 我不知,知道的請留言吧~ 還沒吹之前他還假裝要點火結果找不到打火機的樣子~ 結果彎個身, 不小心一堆打火機從胸前口袋掉了出來~

大家一陣爆笑~

1DSC03791.jpg 

到了傍晚~只是傍晚~超級冷的啦~~~~~~~~離開前拍個閃閃的聖誕樹~~

1DSC03802.jpg 

 

11, Dez. Ulm 這個城市的市集也頗大~人多到一個不行啦。這個小房子是不是很可愛呢~好有氣氛呀~爐上還有烤雞!!     (流口水), 上面的煙囪還有兩個小孩想把烤雞釣上來呢~~XDD

1DSC04007.jpg 

其實這些裝飾物是被一個小火車圍繞的~看看, 這些小孩玩的多開心~這列車不像台灣才一小列, 長長一列的列車, 然後繞著整個橢圓型的軌道, 整個軌道長度將近一棟店面了。

1DSC04008.jpg 

我的最愛~~ 貓頭鷹~~~

1DSC04011.jpg 

再來一間~這間感覺像一個童話故事的屋子~

1DSC04012.jpg 

就是這種小小的木屋~然後屋頂前頭都會有很多裝飾品, 非常有特色呢。

1DSC04013.jpg 

以上就是我去過的聖誕市集啦~希望大家也有一個美好的X'mas~

P.S. 其實還會去另一個市集看看~去參觀完後再來跟你們分享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麗絲Ich bin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